大鹏新区开展“健步+骑行”助力无毒示范创建活动

1月15、16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冲派出所、葵涌办事处共组织20名禁毒志愿者开展“健步+骑行”山海禁毒宣传活动。

“健步+骑行”山海禁毒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进一步推进无毒示范创建工作,1月15、16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冲派出所、葵涌办事处共组织20名禁毒志愿者开展“健步+骑行”山海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们扬着禁毒旗帜,沿着“大鹏新区戒毒康复中心-官湖湖碧路海岸-玫瑰海岸”开展18公里骑行活动,沿着“溪涌沿海公路线-官湖警务室-三溪警务室”开展3公里健步行活动,以流动宣传的形式,向来往的居民、游客传递禁毒声音,传播禁毒理念。此外,禁毒工作人员还分别在警务室和玫瑰海岸设置禁毒咨询点,向广大居民和游客普及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和防范技巧,并结合大鹏新区首例涉“依托咪酯”举报有奖的真实案例,引导他们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共收集禁毒寄语200余条,受益群众达千余人,不仅向辖区居民和游客传播了新时代的禁毒理念,也为新区岁末年初的禁毒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创建无毒示范镇街打造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