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下沙巾帼志愿服务队荣获“深姐姐”志愿服务示范队称号

近日,大鹏办事处下沙巾帼志愿服务队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度“深姐姐”志愿服务示范队称号,也是大鹏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青年妇女巾帼志愿服务队。

青年妇女巾帼志愿服务队。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丹乐 李若石)近日,由深圳市妇联组织评选的一批巾帼先进典型名单揭晓,其中,大鹏办事处下沙巾帼志愿服务队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度“深姐姐”志愿服务示范队称号,也是大鹏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青年妇女巾帼志愿服务队。

下沙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18年,最初志愿者仅有5人,现已发展为409人,最小的年龄仅有3岁,最大的年龄73岁。为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多年来,下沙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先后在辖区开展巾帼志愿巡楼、心理关爱服务、文明行走督查、环境日清扫、社园一家亲服务、垃圾分类督导、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安全巡查、上门服务、特长志愿服务讲师等10项特色志愿服务,累计为社区居民8万余人次提供志愿服务。

2023年度“深姐姐”志愿服务示范队。

此外,志愿服务队还结合家庭文明创建、社会综合治理,不断延伸服务领域,先后在家庭教育、婚姻调适等方面组织开展“志愿者赋能课堂老师”“暑假课堂”“妇女素质提升”“家庭亲子行走”等系列“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团队业务骨干累计服务时长达7105小时。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鼓励更多女性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辖区广大妇女在各自领域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发挥先进女性的精神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大鹏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