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团工委开展骨干义工培训,着力提高义工活动组织策划能力

授课老师紧扣培训主题、结合专业所长进行了精彩讲授,受到了与会志愿者骨干的广泛好评。

培训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成珊)为提高葵涌办事处志愿者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志愿服务管理水平,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近日,葵涌团工委、义工联举办2019年葵涌办事处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骨干义工能力提升培训,辖区50余名骨干志愿者参加。

本期培训邀请了广东省五星志愿者、深圳市五星级义工、大运会讲师团特邀讲师李冲,李冲分别就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等方面,充分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有能力的骨干义工。授课老师紧扣培训主题、结合专业所长进行了精彩讲授,受到了与会志愿者骨干的广泛好评。

学员们进行分组讨论设计

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深入交流,相互启发,气氛热烈。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自己对志愿服务价值和意义的理解,今后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开展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做到学有所用,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葵涌办事处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坚持贴近实际、服务发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与理念,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深化拓展。截至目前,葵涌办事处义工联工共有志愿服务组织25个,实名认证志愿者4300余人,志愿服务已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