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大鹏|南隆老年人服务队绽放“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17-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罗金安走来,随手擦了擦脸上的汗珠,转身走进了一间办公室。看得出来,这位黑黑瘦瘦的老头儿是南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常客”。“他从老年人服务队成立就加入了,现在是南隆社区老年协会的会长。” 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

日常巡查

“我们这些老家伙亲自劝导,没人不听”

夏日的大鹏半岛,骄阳似火,风光宜人。作为旅游胜地的南澳,自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 游客的急剧增多,也为老年人服务队的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

“巡查的时候,有一些游客会随手扔垃圾,还不听劝。”罗金安说,每次遇到这样的游客,罗金安就会微笑着说:“你不捡没关系,我来捡。”看到80多岁的老人徐徐弯下腰,在旁的游客惭愧地低下头,自己捡起垃圾丢进垃圾桶。黄瑞球说:“我们就是想做个表率,有我们这些老家伙亲自劝导,不管是辖区的居民还是游客,都会听我们的,自觉做个文明人。”

南隆老年人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由南隆社区退休干部、老党员及居民群众组成,平均年龄超过60岁。就是这样一支由老年人组成的服务队,却为南隆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每天早晨7点至9点,下午3点至5点,老年人服务队会在指定片区内巡逻,这些老人虽然年纪大,做起巡查工作却格外认真。巡查工作重点关注三类社区文体:一是安全隐患,主要是社区内的安全问题,例如小孩单独在街上玩耍、防盗、防火等;二是社区卫生,主要是社区内公众场合的卫生情况,居民住宅区的清洁情况;三是邻里相处,关注社区内居民的和平相处,及时处理突发纷争。

“我们每天都坚持巡查,太阳再大都会出去,除非是下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两位老人笑着说。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7年大鹏新区“行知科普 游学大鹏”启动下一篇第九届深创赛半决赛开幕 推出“四大服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