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大鹏|南隆老年人服务队绽放“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17-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罗金安走来,随手擦了擦脸上的汗珠,转身走进了一间办公室。看得出来,这位黑黑瘦瘦的老头儿是南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常客”。“他从老年人服务队成立就加入了,现在是南隆社区老年协会的会长。” 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

清理街道垃圾

“要街道整洁,也要不断提升素质”

黄瑞球曾经一直担任南隆的妇联主任。她经常说:“我就是从群众中来,现在到群众中去。”在黄瑞球眼中,一座城市是否文明,不但要街道整洁,更要提高辖区的人口素质。

新区成立以来,黄瑞球老人一直为社区做服务,除了加入老年人服务队,还经常协助社区服务中心做社区环境卫生、青年少教育等工作。

说到为何加入老年人服务队,两位老人立刻打开了“话匣”。“早在2006年,我们就加入了龙岗区的‘五老’服务队。当时做的工作主要是保障幼儿园以及中小学生过马路的安全、检查市容卫生等。所以当时南隆社区找到我们,说要组织老年人服务队,我们立刻拍腿叫好,因为我们是有‘经验’的!”

因为老年人服务队在辖区的工作及宣传,让南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有了很大提升。罗金安说,我们辖区有一些居民去国外或者其他地方旅游,没有看到垃圾桶的时候,都把垃圾放进自己的包里或者口袋,看到垃圾桶的时候才丢,当时有路人看到,问他们是哪里人,他们都自豪地说:“我们是深圳市大鹏新区南隆社区的居民!”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7年大鹏新区“行知科普 游学大鹏”启动下一篇第九届深创赛半决赛开幕 推出“四大服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