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人才安居,新区首个“智慧社区”有望年内全面建成

预计2019年年内,坝光人才公寓将成为新区首个“智慧社区”。

人才代表们参观坝光人才公寓样板房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吴依妮 门诗然)1月8日,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和建筑工务局邀请了来自华大海洋、罗兹曼研究院等单位的近20位大鹏新区人才代表到坝光人才公寓参观,体验智慧坝光。预计2019年年内,坝光人才公寓将成为新区首个“智慧社区”。

“开灯、把窗帘拉上、播放第二个节目......”在坝光人才公寓样板房中,随着一声命令,屋内的灯光、家电随之启动,而这一切,都有赖于“小海”——坝光人才公寓中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的智能反应。据悉,像“小海”这样的智能家居元素在坝光人才公寓样板房中还有很多,如通过手机远程遥控家中物件的物联网技术,以及由指纹门锁、室内摄像头、窗户入侵感应等设备、技术等构成的公寓安防系统等。

人才代表们在坝光观景平台眺望建设中的坝光片区

“通过此次参观,我感受到了新区在人才安居工作上的关心和重视。”来自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的钟小姐表示,人才公寓的建成为企业招聘高端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希望人才公寓周边的配套设施能尽早完善,进一步优化该区域的居住环境。

据悉,坝光人才公寓总建筑面积7.4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4栋住宅、2栋配套功能用房,可提供55-150平方米的五种户型共计706户住房,可满足不同人才的各种置业需求。作为坝光片区第一出地面、第一个封顶的建筑项目,项目的建成体现了新区对人才安居工作的高度重视。

当日,人才代表们还前往了坝光观景平台,并在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片区的建设情况,并就相关情况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欧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