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银球大鹏飞舞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深圳市大鹏新区第二届“侨乡杯”乒乓球邀请赛已圆满落下帷幕。

深圳市大鹏新区第二届“侨乡杯”乒乓球邀请赛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0月24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黄海旋 报道)“来到大鹏就如回家一样,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大鹏新区侨联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把赛事办得圆满、成功。我们在大鹏过了一整天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大鹏新区侨联为参赛团队提供了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让我们在共享赛事、共叙友谊的同时,领略了大鹏独特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

10月24日,深圳市大鹏新区第二届“侨乡杯”乒乓球邀请赛已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现场

小小银球大鹏飞舞

深圳市大鹏新区第二届“侨乡杯”乒乓球邀请赛在大鹏新区乒乓球协会乒乓球馆举行。

该赛事是由深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市侨联)指导,大鹏新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大鹏新区侨联)主办,大鹏新区乒乓球协会承办,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市、区各级侨联、侨胞之间搭建的体育锻炼平台,为侨联工作架设交流合作桥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为市侨联机关代表、侨联顾问代表(含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侨代表)、各区侨联代表队,共12支代表队应邀参赛。

本次“侨乡杯”采取混合团体赛的赛制,分设“循环赛”和“淘汰附加赛”两个赛程。赛场上,参赛队员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赛精神,相互切磋,增进交流。

为办好此次乒乓球邀请赛,大鹏新区侨联、大鹏新区乒乓球协会经过多次征求和听取大家意见,并学习借鉴各地经验的基础上,取长补短,创新举措,使办赛的各项工作亮点频现,精彩纷呈。

赛事组委会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工作,邀请了1名国际级裁判和多名资深裁判员作为比赛裁判,公平、公正地做好抽签和现场裁判工作,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组委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场地消毒、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

比赛现场

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侨乡杯’乒乓球邀请赛不是一般的竞技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通过比赛加强市、区各级侨联、侨胞之间的交流、加深友谊才是比赛的精神所在。”大鹏新区侨联负责人说。

“他们做了细心的准备,并安排专人拍照,为我们在大鹏新区留下了美好回忆。”盐田区侨联代表在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后真诚地说道。

龙华区侨联的球友说道:“此次到大鹏新区参赛,得到了对口接待单位的盛情款待,在场地布置、比赛过程中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们虽没拿到好的名次,但绝对是一次精彩纷呈的比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盐田区侨联代表队获得第一名,香港业余队获得第二名,大鹏新区侨联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市侨联代表队获得第四名,侨联顾问队、深圳能源集团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小小银球大鹏飞舞,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深圳市大鹏新区第二届“侨乡杯”乒乓球邀请赛增进了市、区各级侨联、侨胞之间的交流联系,收获了健康、快乐和友谊,活跃了侨乡侨界文体活动,更好地传承和诠释了蕴含在小小银球中的中华文化内涵。

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