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上半年完成!大鹏新区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10月23日上午11时,大鹏新区管道天然气普及第二阶段工作在葵涌街道文化广场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大鹏新区管道天然气普及工作驶入快车道。

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宣布仪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0月23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彪 报道)“我宣布,大鹏新区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话音落下,大鹏新区管道天然气普及第二阶段工作在葵涌街道文化广场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大鹏新区管道天然气普及工作驶入快车道。

此次开工仪式是由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葵涌办事处、市燃气集团大鹏分公司承办的大鹏新区重大民生工程—大鹏新区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二期工程,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小东等领导出席。

启动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结束后,刘广阳、张小东一行前往葵涌办事处金兴村小区开展管道天然气普及调研工作。金兴村小区已被列入新区管道天然气改造一期工程,并于2018年4月顺利通气,共73户居民使用上了安全、便捷的管道天然气。

刘广阳调研居民管道天然气使用情况

管道天然气改造费用至少需居民出资1300元,新区政府率全市之先为每户居民补贴800元,后续开户点火后每户居民还可领取500元的用气补贴,等于居民出资零费用。居民对新区的优惠政策赞不绝口,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上升,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能源转型及改革发展的红利。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大鹏新区就开始启动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一期工程,现已取得很好的效果。一期工程90个项目中的86个已通气点火,剩余的4个也将在年底前通气点火,新区管道天然气普及率从2016年的15%提升到目前的45%,同期提升幅度位于全市前列;二期工程总投资1.53亿元,从入户设计开始,总计用一年时间完成65个城中村共计9087户辖区居民的管道入户建设任务。按照计划,二期工程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前完成改造,届时,大鹏新区将实现管道天然气全覆盖,管道天然气普及率将基本达到深圳市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