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民政服务机构“119”火灾事故及三防应急演练

11月13日下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联合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福泰源养老中心组织开展了大鹏新区民政服务机构“119”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及三防应急演练活动。

“119”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及三防应急演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段敏华)为切实提高大鹏新区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11月13日下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联合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福泰源养老中心组织开展大鹏新区民政服务机构“119”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及三防应急演练活动,同时邀请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系统领域28家单位场所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至现场观摩学习。

火灾事故演练主要以老年人对突发事件的意识能力较弱,应急反应能力较差等特点为出发点,结合现实情境,依次开展老年人应急疏散,屋内灭火、高层救人、火场警报、事故报告等相关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习。

高层救人

老年人应急疏散

随后,消防大队结合新区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或次生灾害高发特点,开展三防应急演练。据介绍,此次演练,通过前期门、窗关闭,高大树木和临时建筑物加固,转移老人至安全房间等防灾减灾动作,后期内涝堵水、排水等救灾动作,充分展现三防应急处置工作对保护好单位场所人员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的重要性。

三防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安全专家对演练环节进行了详细点评,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科目实用、组织严密、协调高效、指挥有序,体现了单位场所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实战能力,我们相关行业单位场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待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平时工作要抓实抓细抓严,确保守业一方,平安一方。

合影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