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环境不佳 大鹏卫监所向民宿开出首张罚单!

日前,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南澳街道某民宿违反《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未按要求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的行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这也是大鹏新区对民宿经营单位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民宿卫生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实习记者林宏松 通讯员 李鸿华)日前,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南澳街道某民宿违反《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未按要求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的行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这也是大鹏新区对民宿经营单位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据了解,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近日接到一宗关于民宿卫生状况的投诉案件,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派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前往该民宿开展现场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发现该民宿存在部分客房的墙纸发霉、杯具内有污渍、洁净布草露天堆放等情况,以上行为已违反《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依法给予其行政处罚,并责令其严格按照卫生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积极整改,做到民宿环境卫生整洁、顾客用品用具一客一换一消毒。

自《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施行以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多通过定点宣传、制作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普及民宿卫生知识,引导民宿经营者积极规范民宿场所的卫生状况。下一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加大对辖区民宿场所的卫生宣传和监管力度,严格执法,努力提升辖区民宿场所的卫生水平,创造良好的旅游住宿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