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揭牌!大鹏新区统战、退役军人、劳动仲裁调解工作齐发力

大鹏新区举行统一战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1月18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曾婷)11月18日上午,大鹏新区举行统一战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参加仪式,并为三中心一庭揭牌。

据介绍,新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均位于大鹏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A20栋首层,根据场地的不同功能,建筑外观采用红、蓝、绿三色进行标志。其中,红色区域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象征新区统一战线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用心用情书写爱国爱党新篇章。它的建成将为新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团体解决服务保障问题,实现统战对象服务广覆盖。蓝色区域为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和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象征法律的公平和尊严,五星级仲裁庭和多功能调解中心的启用,标志着新区劳动领域实现“互联网+调解仲裁”工作模式,将为构建新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积极贡献。绿色区域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象征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该场地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新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

鞠晓晨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双区”建设重大战略实施的重要之年。当前,新区正紧盯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目标,按照“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的发展战略,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换挡”。统一战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建成,将为新区统一战线、退役军人和劳动仲裁调解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系统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工作水平,为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不断注入新动能。

大鹏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A20栋首层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