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便民!大鹏新区发出第一张异地评定残疾人证

11月18日,大鹏新区残联发放第一张通过异地评残方式办理的残疾人证。

异地评残委托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胡网)11月18日,大鹏新区残联发放第一张通过异地评残方式办理的残疾人证。

10月下旬,大鹏新区残联接到群众来电咨询,这名群众的小孩是大鹏新区户籍,目前常住青岛城阳区,正在接受康复治疗,因身体原因不能回深评残,想申请在青岛当地进行残疾评定,通过异地评残方式办理残疾人证。

大鹏新区残联高度重视,本着一切为了残疾人的服务理念,根据异地评残的相关规定,考虑到该儿童的实际情况,决定立即开通了残疾人证异地评残绿色通道,帮助该儿童通过异地评残方式办理残疾人证。

大鹏新区残联随后与青岛城阳区残联沟通异地评残事宜,得到城阳区残联大力支持。大鹏新区残联指导该家长提交异地评残申请,由大鹏新区残联出具异地评残委托函给城阳区残联。城阳区残联收到委托函后,指定残疾评定专业机构为该儿童进行了残疾评定,并将评定结果反馈给大鹏新区残联。随后,该家长将办理残疾人证的相关材料邮寄至大鹏新区残联,大鹏新区残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与11月18日发出残疾人证,邮寄给该家长。

大鹏新区残联工作人员还向该家长详细介绍了异地残疾儿童康复政策,指导该家长申报残疾儿童康复补贴等助残惠残政策,帮助残疾儿童康复。

异地评残是一项人性化的便民服务,需要新区残联与外地残联的通力协作,体现了党和政府关爱特殊群体的具体举措。大鹏新区残联将一如既往地为新区残疾人提供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