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义诊、举办健康课堂……葵涌人民医院开展糖尿病宣传活动

11月13日上午,葵涌人民医院在后院广场开展了糖尿病义诊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莫进芳 黄丹英)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11月13日上午,葵涌人民医院在后院广场开展了糖尿病义诊及宣传活动。

医护人员为居民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身高、体重、BMI(体质指数),并为群众答疑解惑和进行健康指导。同时,葵涌人民医院还邀请了市二院内分泌科专家余怀新坐镇现场,向居民宣传糖尿病的预防、早期症状以及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和常见并发症,指导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和运动治疗、药物治疗,强调自我血糖监测的重要性。

健康课堂

当天下午,内科护士在住院病区举办健康课堂,利用各种模型为糖尿病病友及家属生动讲解糖尿病饮食、体育锻炼、规律服药、血糖监测等应注意的事项,提高了糖尿病患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改善了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生活理念,课堂还设置了有奖互动问答,这种寓教于乐的宣教形式不仅为更好地构建和谐健康医患关系起到积极作用,而且还获得了糖尿病患者一致好评。

医护人员为居民测量血糖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88人次,免费测量血糖80人次,测血压8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份,健康宣传小礼品60份。除了现场宣传外,葵涌人民医院还通过宣传资料、宣传栏、展架、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传播方式,宣传普及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病治病意识。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