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举办母亲节讲座,为准妈妈送好“孕”

5月9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在三溪高源社康中心在母亲节当天举行健康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5月10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冯少兰)5月9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在三溪高源社康中心在母亲节当天举行健康专题讲座,吸引了辖区30余名准爸准妈齐聚孕妇学校,学习孕期知识,共同庆祝母亲节。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顾问陈斌,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方光光参加。

“生个健康宝宝,是每个爸爸妈妈的最大愿望,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陈斌表示,自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以来,在集团牵头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孕产妇工作推向一体化,整合辖区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以需求为导向的医疗服务。其中孕妇学校由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牵头,在3个办事处举办不同主题的线上、线下孕妇课堂,实现了辖区孕妇课堂全覆盖。集团牵头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妇科、产科专家全力支持,联合新区妇科、产科、儿科专家,全方位为孕妈护航。

接下来,集团也将借助新区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标杆区域社康中心——三溪高源社康优势,将形体指导室与孕妇课堂相结合,开展孕妇操,帮助孕妈顺利生产,开展产后康复指导,帮助孕妈恢复健康身体。

《婴幼儿大脑发育的奥秘》讲座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不妨回家在孩子、爸爸肚子里塞个枕头或者娃娃,让他们体验一下怀孕的辛苦。”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学科带头人曾春英首先为到场的孕妈们送上了母亲节的祝福,并以《婴幼儿大脑发育的奥秘》为主题,从影响智力的因素、出生后孩子大脑发育状况、哪些关键营养素帮助大脑发育、什么是孩子大脑学习关键期四个方面与孕妈们分享如何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刘玉美则分享了地中海贫血防控相关知识,同时提醒可以通过婚前孕前优生检查,及早发现夫妇双方地贫基因携带状况,针对性制订孕育计划,预防地贫的发生。其中,新区妇保院可开展婚前、孕前、产前免费筛查,葵涌人民医院、南澳人民医院可开展产前筛查。

为孕妈送上母亲节祝福

前来听课的孕产妇们都表示过了一个特别健康的母亲节,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孕产妇健康知识,也对国家卫生健康的优惠政策进行了了解,对生育宝宝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