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警方连夜救援,成功挽救轻生女子生命

3月5日,大鹏警方经过接力营救,成功挽救一名轻生女子。

大鹏警方挽救轻生女子生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欣 报道)3月5日,大鹏警方经过接力营救,成功挽救一名轻生女子。据悉,当日21时许,群众周先生报警称,其妹妹周女士有轻生倾向,现已在南澳街道杨梅坑附近失联,希望警方帮忙寻找。

接报后,大鹏公安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周女士基本信息第一时间下发至辖区路面警力协助查找,同时调取杨梅坑附近监控录像寻找线索。经过综合研判,民警发现周女士失联时沿着一条小溪往山上走的重要线索,救援方向被锁定在杨梅坑观音庙至天然潭公园一带山上。

南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沿杨梅坑观音庙至天然潭公园一带进行搜寻,此时山林被浓雾笼罩,强光手电发出的光线都显得模糊不清,加之周女士携带的手机一直未能拨通,给搜救工作的开展造成了极大不便。救援队仔细搜寻着每一片山林,沿途不停通过呼喊等方式希望得到周女士的回应。经过三个小时的寻找,6日凌晨,救援人员终于在天然潭公园隔离网北侧一溪流处找到周女士,此时周女士因表皮擦伤浑身是血,而且意识模糊,仅能进行简单交流,必须马上送医。为尽快抵达山下,救援队采用轮流背驮的方式,合力将周女士平安送达山脚,并第一时间送往葵涌人民医院救治。因救援及时,周女士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周女士因工作压力而产生轻生念头,事发当日,其向其闺蜜告别后独自从龙岗区前往南澳杨梅坑,随后沿溪流从天然潭公园上山,爬山过程中摔倒在地,致头部和小腿处受伤,期间还服用了安眠药,幸得民警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生命只有一次,遇到挫折时要冷静面对,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切勿采取极端方式,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