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妇联情暖“三八”妇女节,关爱辖区“半边天”

3月8日,葵涌妇联开展“巾帼建新功鹏城共奋斗”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肖可 周颖)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关爱服务的优势,进一步凝聚建设美丽葵涌的巾帼正能量,3月8日,葵涌妇联开展“巾帼建新功 鹏城共奋斗”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为女性工作人员送上蛋糕

在芳华别样的“三八”节里,葵涌妇联开展关心关爱一线抗疫巾帼行动,鼓励机关社区妇女和巾帼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巾帼志愿者及集中隔离场所女性工作人员进行关怀慰问,并为疫情防控一线女性工作人员送上情意浓浓的蛋糕及抗疫纪念徽章,增添一份喜庆与温馨。

慰问困境妇女家庭

当天,葵涌妇联还开展了困境妇儿精准关爱,走访慰问辖区困境妇女家庭,通过以“妇干+妇联执委、专业社工、巾帼志愿者”协同结对帮扶的形式,为困境妇女提供生产、生活、情感等方面的帮助,让困境家庭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进一步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今年三月,是妇儿普法维权的主题月,为进一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葵涌妇联积极开展巾帼普法维权宣传月主题活动,面向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启动为期两周的妇儿维权知识问答活动,点击率突破上万次,创新制作反家暴和妇女维权电子书,进一步促进辖区家庭和谐稳定,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着力改善妇女儿童发展环境。

回顾2021年,葵涌广大妇女同胞充分展现了基层组织助力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葵涌巾帼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半边天”的葵涌女性,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应以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己任,积极投身到巾帼志愿服务中去,努力书写巾帼华彩。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