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行“反走私、反偷渡、防输入”誓师大会暨护海员工作用艇配发仪式

6月14日上午,大鹏新区在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码头举行“反走私、反偷渡、防输入”誓师大会暨护海员工作用艇配发仪式。

护海员工作用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6月14日上午,大鹏新区在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码头举行“反走私、反偷渡、防输入”誓师大会暨护海员工作用艇配发仪式。

随着现场一声令下,8艘护海员工作用艇在蔚蓝色的海面上划出几道白色波浪,正式开启守护大鹏海域的使命,进一步提升近岸海域巡逻防控能力。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出席仪式,新区领导刘德峰、安呈斌、王继良、罗伟恩参加。

大鹏新区位于深圳东南部,三面临海,拥有深圳约二分之一海岸线和约四分之一海域面积,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理环境,为新区反走私、反偷渡、防输入等工作带来了挑战。

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驻区涉海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大鹏新区全力筑牢岸线防疫安全屏障、夯实沿海联防联控工作,早谋划、严部署、深落实,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突出抓好海上、港口码头、岸线、进出海岸线的公路和社区“五道防线”,始终坚持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大力度开展“反走私、反偷渡、防输入”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行动成果。为确保海防打私工作无死角,大鹏新区第一时间统筹调度公安、海事、海警、海洋综合执法等部门力量,将辖区海域划分6个片区,参照陆地网格化管理模式,实施海上防控网格化管理,对相关片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管控。同时,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24小时运行“智慧海防系统”,持续加强护海员队伍建设,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接下来,大鹏新区将以此次新艇发放仪式为契机,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各项联防联控工作,推动海防打私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深入推进“反走私、反偷渡、防输入”专项行动,为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