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6月15日,葵涌办事处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对辖区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葵涌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谢雨娴 报道)为维护好辖区文化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6月15日,葵涌办事处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对辖区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0人,检查各类经营场所8家。

专项行动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学校周边的书店、复印打字店、文具店、印刷企业等单位,认真查看商家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销售图书内容、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等方面内容,同时对各经营业主、从业人员开展“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宣传教育,要求企业单位要树牢红线意识,坚决禁止发行、印刷违禁出版物,禁止销售对青少年读者有害书籍等,进一步提高商家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净化了辖区居民的生活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好文化氛围。下一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对出版物和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和宣传力度,不断深化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文化市场安全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