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助发展,南澳开展“聚言汇智南澳行”活动

近日,南澳侨联、南澳港人联谊会以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为契机,组织“聚言汇智,共促南澳高质量发展”活动。

南澳开展“聚言汇智,共促南澳高质量发展”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 实习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南宣)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近日,南澳侨联、南澳港人联谊会以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为契机,组织“聚言汇智,共促南澳高质量发展”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邀请香港同胞及港属代表到南澳开展实地参观考察并座谈。

活动中,参观团一行先后来到“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及新大站建设项目部”“提升后的新大河”“东部海堤工程(三期)”“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等进行实地参观考察,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等形式,了解南澳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建设成就、发展前景,并座谈交流。大家纷纷为南澳的蓬勃发展活力而赞叹,同时畅所欲言,积极为南澳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的先锋的美好发展蓝图建言献策。

参观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及新大站建设项目部

“原籍南澳的香港同胞有近3000人,一直以来,他们情系桑梓,为南澳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几年,随着南澳河道、海堤等修复工程以及深圳乐高乐园等超400亿重大发展项目落地、建设、完工,‘美丽新南澳’蓝图加快实现。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让香港同胞更直观地了解家乡的快速发展和面貌提升,感谢他们配合、支持家乡建设的同时,增强他们建设家乡的信心和决心。”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随着深港东部水上通道——南澳码头工程(口岸)等项目的建设推进,以南澳为纽带的深港两地交流与合作也将更加密切。

下一步,南澳将继续通过码头口岸等重大项目建设和海上龙舟赛等湾区文体项目交流,进一步加强深港两地交流合作,加深情谊,奋力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为书写深港交流合作新篇章作出南澳贡献。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