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企业“打样”,大鹏办事处将危化品安全大讲堂搬进企业

7月8日,大鹏办事处使用危化品工贸行业标杆企业创建活动在深圳市晶峰晶体科技公司举行。

使用危化品工贸行业标杆企业创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 实习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李若石)危化品仓库是一家企业的“火药桶”,其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7月8日,大鹏办事处使用危化品工贸行业标杆企业创建活动在深圳市晶峰晶体科技公司举行,当日辖区34家使用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参加现场观摩学习,此举是大鹏新区首次入企开展使用危化品标杆企业实景专题培训活动。

大鹏办事处辖区共有使用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34家,均设置有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和危险化学品储存柜,危化品中间仓、储存柜的安全管理尤为重要。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企业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和储存柜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等环节的风险管控,按照《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安全管理指引》《危险化学品储存柜安全使用指引》等标准要求,在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大鹏办事处将辖区使用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的深圳市晶峰晶体科技有限公司确立为首个使用危化品标杆企业。

观摩“标杆企业”危险化学品中间仓

活动现场,受训企业安全第一责任人首先观摩学习了“标杆企业”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现场,“标杆企业”企业代表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经验以及标杆企业创建过程与其他企业代表们进行分享。为让受训企业学的会、记的住,增强整改实操性,大鹏办事处编写了《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储存柜设置指导手册》,内容涵盖危险化学品中间仓设置、储存柜设置、中间仓安全检查项目、危险化学品储存柜安全检查项目四部分内容,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的直观解读方式,详实解读了配置器械的目的、标准、摆放位置等。手册中,管理规范简洁清晰,监督检查内容实行“清单化”,极大增强了企业整改的可操作性,同时精准监督提升了监管部门的监督质效。

阅读指导手册

据大鹏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将危化品安全大讲堂搬进企业,其目的就是通过直观实景宣教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危化品的安全管理体系,快速提升辖区工贸企业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接下来,还将不断树立更多的标杆企业,通过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以点带面,不断提升辖区工贸企业整体危化品储运的安全水平。活动现场受训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讲堂活动,拓展了视野,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改进方向。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