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为南澳水头沙社区省级“妇女之家”授牌

8月4日下午,深圳市妇联家儿部副部长何帆率队到南澳考察调研妇女之家、家风家训实践基地等阵地建设,为水头沙社区送来了广东省“妇女之家”示范点的荣誉牌匾。

水头沙社区成功打造新区首个省级“妇女之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张丹 南宣)8月4日下午,深圳市妇联家儿部副部长何帆率队到南澳考察调研妇女之家、家风家训实践基地等阵地建设,为水头沙社区送来了广东省“妇女之家”示范点的荣誉牌匾,并与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二级调研员陆飒,南澳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窦菊琴等一道为示范点揭牌。至此,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水头沙社区成功打造新区首个省级“妇女之家”。

据了解,2020年以来,水头沙社区以示范点创建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致力探索“家文化”与“爱文化”相融合的基层治理模式。“基层妇女工作,重点在于家风和关爱。”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公约培育践行、良好家风家训培育传承等行动,在社区内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带动辖区妇女争当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以及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同时,突出对女性的关心关爱,落实“一对一”精准帮扶,融合党群服务活动,从物质帮扶、心理健康、压力纾解等全方位做好关心关爱,继而引导、带动其把爱惠及身边人、邻里街坊,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何帆一行还考察调研了南澳儿童站、南澳非遗馆、南渔社区非遗文化馆等,对南澳妇儿工作、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等予以了高度肯定,希望南澳妇联能够充分利用得天独厚自然环境优势、钟灵毓秀的人文优势,创建独属南澳的家教家风实践基地。

“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的创建与年初推行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相辅相成,如何从家庭教育入手,让好“家风”代代相传,是创建工作需要攻下的目标课题。”窦菊琴表示。下一步,南澳妇联融合上级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南澳特色优势,凝聚广大家庭力量,做温暖而有深度的妇儿服务品牌,让“雨落青莲(清廉),持正家风”在南澳广泛落地。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