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助企”见速度 有温度

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登门拜访大鹏办事处,并对办事处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句句发自内心的真挚表达,切实感受到政府亲商助企所带来的温暖。

大鹏办事处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3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李若石 胡珍秀)“完成装修备案后,可给我们去了一块心病!延误一天,将耽误我们企业的工期和发展计划,必须为辖区政府点个赞!我们将全力加快建设,力争早日投产,为辖区产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提及助企服务,受助企业最有发言权。近日,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登门拜访大鹏办事处,并对办事处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2021年9月,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正式落户大鹏办事处海洋生物产业园,并于近期开始厂房装修,因装修备案手续不完善导致施工受阻,此外该企业还有一大隐忧,院外一废弃高压线存在安全风险隐患。大鹏办事处深入企业详细了解情况后,经部门间协调,并与新区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召开专项会议,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最终帮助该企业依法依规顺利解决装修备案事宜。废弃高压线也在协调后的第二天动工,历时一周安全拆除。

在大鹏办事处,像这样的助企例子不胜枚举。深圳市雄韬锂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生产锂电池的制造企业,因公司发展态势良好,订单增加,急需企业技术工。针对企业提出的招工难问题,大鹏办事处立即对接大鹏新区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平台发布该企业招聘信息,并邀请企业参加公益性现场招聘会,还将信息在大鹏办事处行政服务中心全天滚屏播放,多措并举,缓解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

一直以来,企业遇到的难事,大鹏办事处将其作为工作的“心头事”。2022年6月,深圳幸福天下投资有限公司反映,公司员工和一些顾客从市区到这里,多会选择乘坐公交车E11出行,公交车途经玫瑰小镇站,但未设置站点,表示希望在玫瑰小镇站点处增设E11停泊站。接到企业诉求,大鹏办事处第一时间与交通部门对接,经协调,增设玫瑰小镇站,开通后,不仅为园区工作人员提供便利,也方便周围居民出行。

为企业增设常规核酸检测点

便企服务是助企暖企的重要一环,但企业诉求不尽相同,大鹏办事处尽心竭力做好为企业服务的每个细节。辖区同富工业区范围约有3000余名员工,为方便片区企业员工核酸检测,大鹏办事处协调后,决定在员工下班的高峰期增设常规核酸检测点,最大限度满足员工的核酸检测需求。大鹏办事处还为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解决了公司门口生活垃圾收集点垃圾桶不足的问题,优化垃圾收集处理方案,解决了企业卫生问题,保障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对于企业而言,好的营商环境犹如阳光、水和空气;而对城市来说,好的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接下来,大鹏办事处还将一如既往地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快速反应,及时解决,成为“有事上门、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并持续优化助企服务员队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成长壮大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难点、堵点问题。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