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1月23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带队深入辖区企业生产一线、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党建等工作。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11月23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带队深入辖区企业生产一线、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持续擦亮大鹏红色品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新区领导王继良、罗伟恩、吴波、冀小平参加有关调研。

刘广阳先后来到比亚迪葵涌工业园、雄韬科技园,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设计、经营现状、发展规划等情况,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需求、解决困难问题。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大家聚力关键技术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并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精准高效、快速便捷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在新区发展营造良好条件。

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构建群防群控、群策群力严密防线。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隐患化解,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土洋社区位于葵涌办事处南部,辖区内有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北撤纪念亭、红色记忆陈列馆等红色资源。其中,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今年,土洋社区更是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成为深圳市第二个“红色村”。

在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刘广阳认真听取土洋红色村、广东省临委有关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与党员代表、社区群众座谈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明年是省临委和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要把握好重要历史节点,扎实做好土洋红色村和省临委项目有关工作,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他强调,要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政治自觉,精心规划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提升软硬件品质,不断增强红色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引领力,努力打造红色教育和红色文旅的精品工程,持续擦亮大鹏红色品牌,加强自身建设,构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做好宣传宣讲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