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举行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近日,大鹏办事处举行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活动在大鹏中心小学举行。

大鹏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邵静怡 郑敏芳)近日,大鹏办事处举行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活动在大鹏中心小学举行。大鹏办事处、大鹏中心小学相关领导及学校教师、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大鹏办事处领导向大鹏中心小学颁发“大鹏办事处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基地”牌匾。

授牌后,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培训基地将课堂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增强少先队员的语言能力、实践能力,加深少先队员对红色文化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员的社会综合实践能力,帮助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授牌现场

活动现场,大鹏办事处红色讲解员与大鹏中心小学红领巾志愿讲解员一起在大鹏中心小学、大鹏所城、袁庚祖居开展火炬接力活动。据悉,红领巾讲解员们将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组成“假日小队”,奔赴大鹏所城、袁庚祖居等红色教育点开展现场讲解,为游客带来一场场青春激扬、活力满满的爱国“少年说”。

大鹏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合作设立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培训基地,将推动学校在引导学生学习大鹏红色文化、传承大鹏红色传统等方面更上一个台阶,在打造高质量红色教育线路的同时,不断引领辖区青少年传承大鹏红色基因,讲好大鹏红色故事。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