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新区西安专场招商大会签约8家企业、机构

2月14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开春首场招商推介会在陕西西安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大鹏新区招商推介会在陕西西安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黎恩)2月14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开春首场招商推介会在陕西西安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吸引了线上近5万人以及线下50多家陕西知名企业和机构踊跃参会,现场与陕西8家优质企业、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深圳大鹏新区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西安市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骈华,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波出席大会并致辞。

推介会现场,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分别与西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咸阳五零五集团公司、四联智能技术、西安微嗨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等8家企业、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清洁能源、生物健康、文旅、信息科技等方面开展合作。大鹏新区将在政策扶持、人才引进、住房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大鹏新区产业招商推介会

骈华表示,深圳大鹏新区在古都西安举办这场产业招商推介会,推介大鹏新区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海洋和智能制造等招商项目,向西安企业展示了深圳发展的勃勃生机。期待通过推介会,带动更多的西安企业积极参与对接洽谈,主动参与和融入深圳大鹏新区改革发展的进程。

签约仪式

吴波在致辞中介绍,深圳市大鹏新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深圳的“生态特区”,更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当前,大鹏新区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和创新发展的主抓手,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努力争取源源不断的企业、资本和人才汇聚大鹏,为大鹏新区建设注入不竭动力。吴波现场诚邀陕西企业代表到深圳大鹏考察指导,加强交流,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作为本次签约企业之一,西安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王臻在企业代表分享发言中表示,此次与深圳大鹏新区将在基础设施、新基建、新能源、智能制造、城市更新、绿色开发、生态环保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希望与深圳大鹏新区携手并进,共同积极探索投资发展长期合作新机制,推动企业产业集群聚集发展。据了解,西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西北地区第一家拥有建筑施工总承包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的建设企业,是集建设与投资、开发与综合改造、设计与服务、物流与运营为一体,产业链完备的全国性大型现代化建设企业集团。

现场,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还重点围绕实体制造、滨海文旅“2大主线”,以深圳国际生物谷(食品谷)坝光片区、葵涌片区、大鹏片区等重点片区为招商依托,进行重点产业及片区招商推介。

重点产业及片区招商推介

据了解,坝光片区作为深圳最大可成片开发区域,是深圳国际生物谷的核心启动区和深圳国际食品谷的科创先导区,也是深圳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科技、现代农业与食品等“20+8”产业的重要布局点。目前,坝光片区首个产业载体——生物家园已正式投入使用,涵盖研发写字楼、公共实验室、园区管理中心、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图书馆、商业配套等综合性示范园区,一站式满足工作及生活所需。随着深圳海洋大学、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深圳海洋博物馆等一批重点项目加速落地,以及蓝韵智能医疗创新产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速建设,该片区优势产能聚集发展越发凸显。

葵涌片区、大鹏片区作为大鹏新区目前主要产业聚集区,正以小连片推进大集聚,用“重点片区、重要轴线、关键节点”重塑产业空间版图。根据规划,葵涌片区将围绕医疗器械、新能源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打造智能制造高地,大鹏片区将围绕生物、食品、海洋产业等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重点项目介绍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在推介中还介绍到,2022年大鹏新区全面修订升级“1+6”产业政策,内容涵盖重大项目招商引进、鼓励科技创新、发展生物产业、土地优惠政策等方面,人才落户奖励力度大、团队奖励直接到个人,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按贡献分阶段最高可获得6000万元的落户奖励,力争在资金上给企业落户及经营给予最大条件的支持,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深圳市大鹏新区2023年开春首场招商推介会对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地域展示和项目推介,收获满满,展现出大鹏新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决心,进一步提振企业投资信心。本次招商推介会有效扩大宣传深圳大鹏产业优势,加快招引更多优质企业投资大鹏、落户大鹏,形成具有较大规模与效益的产业集聚效应,未来优质企业的落户发展也将全面提升大鹏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品质和水平,大鹏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