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标 谋思路 开新局 大鹏新区召开2023年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务虚会

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务虚会召开,研究谋划2023年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思路和举措,为推动党群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

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务虚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记者 谢小蕾 林宏松 通讯员 许清林)日前,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务虚会召开,研究谋划2023年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思路和举措,为推动党群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尹成会,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金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各办事处、部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媒体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有关单位代表就2023年党群服务中心工作计划、推进举措及预期成效进行交流发言,分别从党群服务阵地如何提升、特色党群服务站点如何建设、“雪中送炭”服务如何开展、特色品牌项目如何打造、宣传方式如何创新、家校社项目如何进一步落地、惠企服务进党群如何开展等方面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品质和效能献计献策。同时,深圳特区报、晶报、深圳新闻网等媒体代表也对如何提升党群服务工作宣传水平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随后,金玲对各单位代表发言予以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持续完善“1+3+25+N”的服务体系,统筹规范好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标准,推动党群服务中心星级评定工作;二是发挥好“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作用,联动企业、景区和学校等资源,开展特色党群活动,提炼“一社区一品牌”党群服务成果;三是抓实推进家校社联动机制,加强与学校联动,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四是做好惠企服务进党群,为辖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最后,尹成会对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期许,包括提升“三个方面意识”,落实“五个方面计划”以及践行“党群服务理念”等内容,具体为:提升“三个方面意识”,包括提升政治意识、统筹意识以及“雪中送炭”意识。落实“五个方面计划”,一是评星定级计划,与工作人员晋升奖励机制相挂钩,提高党群服务工作人员的积极能动性;二是党群竞赛计划,举办新区首届“党建杯”党群服务竞赛,展示各级党群服务成果,提供交流学习平台;三是赋能培训计划,组织党群服务工作队伍“走出去”,通过互学互鉴、调研拉练等方式提升党群服务队伍工作水平;四是阵地提升计划,实施小区党群服务阵地的全覆盖和提档升级工作;五是品牌培育计划,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精心打磨形成各具特色的服务品牌。践行“党群服务理念”,一是“聚焦”,聚焦“一老一少”的服务,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二是“精准”,精准把握个体、群体的服务需求,找准服务方向;三是“均等”,均等服务辖区所有居民,做到一视同仁,提高服务覆盖率。

接下来,新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推动阵地提档、服务提级,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为真正实现高质量党群工作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夯基蓄能。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