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代练 以练为战 大鹏办事处这场“三防”培训干货满满

为进一步有效提升各级“三防”工作人员应对自然灾害的处置水平,近日,大鹏办事处开展“三防”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大鹏办事处开展“三防”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杜泳晶汛期临近,为进一步有效提升各级“三防”工作人员应对自然灾害的处置水平,近日,大鹏办事处开展“三防”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共计来自各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的32名相关工作人员参训。

培训分为理论与实操两个阶段,特邀广东省安全生产培训教员授课,理论培训以真实案例为授课内容,对灾情的收集与统计数据、气象灾害特点、防御知识及“三防”责任人如何履职尽责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让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三防”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业务水平。在实操培训环节,器械设备工程师详细讲解橡皮艇、船外机、抽水机、油锯等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维护保养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并邀请学员现场“一试身手”。

深入了解器械设备。

此次培训,整体性提升了大鹏办事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强化了基层“三防”人员在基层综合防灾减灾中的作用。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通过召开处置“三防”工作复盘会议、加强“三防应急演练、创新联训联勤联战模式,进一步完善“三防”应急处置机制,全面筑牢辖区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