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做手工,共联欢,葵涌社区洋溢浓浓年味

葵涌办事处葵涌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春节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浓浓年味。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石婧 刘小燕)龙年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祥和温馨的社区春节氛围,近日,葵涌办事处葵涌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春节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浓浓年味。

葵涌社区党委组织的“弘扬传统文化,迎接幸福龙年”社区剪纸活动在下径心热闹开场。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注意事项和技巧,随后挑选好花样,大家就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创作之中,很快一幅幅形态各异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小朋友看着自己剪出的作品纷纷洋溢出满意的笑容,叽叽喳喳地向身边的人分享。一把小剪刀,剪出了朵朵和谐花、温情花,笑容荡漾在每一个居民的脸上。

一纸春联,传递着祝福,承载着文化。由葵涌社区组织开展的“书记带你游大鹏,过大年”活动之“党建惠民送春联,挥毫泼墨迎新春”活动在下径心党群中心热闹开展。活动现场,葵涌社区老党员薛丁奎老师和志愿者邓金玉老师笔走龙蛇,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从老师手下行云流水而出,悬挂的春联、欢乐的人群点亮了葵涌社区书香小院的品牌项目活动。除了现场送出的春联外,葵涌社区党委还特意为困难群体上门送春联,把祝福送到家门口,让辖区每一位居民都能够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葵涌社区党委携手辖区社工、志愿者队伍开展了“龙腾启新年 欢聚庆新春”新春联欢活动,邀请辖区4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当天的下径心党群中心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伴随着在座居民的欢呼声,社区内的文艺爱好者们纷纷登台献艺,歌舞、朗诵、情景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知识竞答环节和新年愿望环节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在欢笑中收获知识和美好祝福。邻里欢聚一堂,品味美食,分享希望,共同迎接新一年的美好时光。

DIY活动。

葵涌社区组织开展了“党建邂逅新年红,阖家团圆福满桶”抱抱桶DIY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居民们用年宵花和福桶等材料,一起制作一份幸福喜庆的花艺作品,喜庆的橘形花瓶、细长喜庆的银柳、金色的银杏叶,还有小朋友们和家长携手为福桶挂上新年愿望卡,一个个具有独特魅力的抱抱桶作品呈现在了大家眼前,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新年氛围。

据悉,葵涌社区春节系列活动每年定期开展,其中“党建惠民送春联”活动是每年春节的固定项目,从线上到线下,从党员到居民惠及的人群不断扩大,活动形式与内容也不断完善,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未来,葵涌社区党委会继续将党建与传统节日相结合,统筹社区各类资源开展更加丰富、喜闻乐见的党群活动。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