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全方位发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7-05-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黎阳 古亮宇

作为生态立区的大鹏新区,在“城市质量提升年”如何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打造深圳生态文明建设的名片?

 

大鹏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程得红

全民参与: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人有责

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发动居民参与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行动,让“美丽大鹏”转化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资源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等在大鹏办事处各个社区开展的如火如荼。

“资源综合利用是我们生态文明建设一个比较好的抓手,能够引导广大市民全面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我们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在各个社区全力以赴推进。” 大鹏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程得红为网友们介绍了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开展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大鹏办事处正在推动辖区住宅小区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达标小区,已创建达标小区7个、试点小区3个。同时,为更好地做好示范小区的创建工作,将下沙安置区、王母西区、东部明珠雅苑等3个小区,选定为亮点达标示范小区。按照九分类标准,采取“全覆盖循环式宣传、定时定点督导、智能积分投放、积分兑换激励”的垃圾分类减量模式,高起点、高标准地创建示范典型,同时示范带动效应,逐步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减量。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文博会玫瑰海岸分会场 “海陆空”提升“甜蜜”浓度下一篇大鹏新区首个“双创”预选赛启动 打磨团队赢丰厚奖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