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高发期又来 今年深圳手足口病已超1万例,0死亡

发布时间:2017-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深小卫

EV71疫苗只能预防EV71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打了这个疫苗不等于不会得手足口病了,但会降低得手足口病的风险,而且得了手足口病,出现重症、死亡的风险也会大大的降低。EV71除了会导致手足口病,还可能导致疱疹性咽峡炎以及非特异性的发烧,所以打了这个疫苗也可以降低孩子发烧、得疱疹性咽峡炎的风险。

  ● ● ●

  手足口病严重起来是会致死的!

  手足口病有高传染性,但很多家长可能不知道,重症手足口病是会威胁到孩子生命的......

  国内每年有上百万孩子会得手足口病,有上万的孩子成为重症病例,还有些孩子会因为脑干脑炎、肺水肿等问题而死亡。

  ● ● ●

  先来温习一下

  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多发传染病,主要通过人群密切接触传播,亦可通过空气(飞沫)和被病毒污染的水及食物传播。

  手足口病主要累及5岁以下婴幼儿,发病急,传染性强。大多数患儿症状轻微,主要表现为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皮疹或疱疹,预后良好,少数会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

编辑:林玟珊

保存|打印

上一篇超级吸“粉”!深圳大学79名学生画出了最美深大 很特别下一篇深圳新房均价连续八个月下跌 市场呈平稳态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