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高发期又来 今年深圳手足口病已超1万例,0死亡

发布时间:2017-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深小卫

EV71疫苗只能预防EV71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打了这个疫苗不等于不会得手足口病了,但会降低得手足口病的风险,而且得了手足口病,出现重症、死亡的风险也会大大的降低。EV71除了会导致手足口病,还可能导致疱疹性咽峡炎以及非特异性的发烧,所以打了这个疫苗也可以降低孩子发烧、得疱疹性咽峡炎的风险。

  ● ● ●

  6个月-5岁孩子

  可以打这种疫苗

  (小儿外科医生裴洪岗)

  监测显示,目前深圳市手足口病的优势病原体主要为肠道病毒71型(EV71)。

  在以往,为了预防手足口病,除了勤洗手,做好防护和隔离并没有太多的办法。去年,我国上市了全球首个能预防手足口病的EV71疫苗,给大家多了一个选择。

  目前已批准上市的疫苗其实有两种,一种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研究所,另外一种来自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根据上市前的临床实验数据,完成两次接种后,两种疫苗一年内对EV71引起的手足口病保护效力都在90%以上。

编辑:林玟珊

保存|打印

上一篇超级吸“粉”!深圳大学79名学生画出了最美深大 很特别下一篇深圳新房均价连续八个月下跌 市场呈平稳态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