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靓丽名片

11月4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大鹏新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赖思为 摄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11月4日,大鹏新区召开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好新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弄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五中全会《建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把新区“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走实走好。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时”与“势”、“危”和“机”,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增强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努力在“十四五”时期推动新区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鲜明导向,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四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找准新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方位和坐标,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五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民生七有”在新区落到实处;六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部署,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加强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七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切实推动新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破浪前行;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推进工作、创造业绩。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国家“十四五”和2035年目标,按照“先行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进一步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实施重大机遇,认真谋划好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具体目标,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努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靓丽名片。

会议要求,要周密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一体学习,整体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统筹结合,纵深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要凝心聚力,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新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合力,认真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海防打私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加快推进重点片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大项目,倒排工期、查缺补漏,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庆祝新区成立十周年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