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机遇重实干勇担当 大鹏办事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鹏党工委先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以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鹏办事处召开2020年第16次大鹏党工委会议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1月4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刘定宇 李若石 报道)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深远、意义重大。近日,大鹏党工委先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以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乘势前进,结合工作,奋力推进基层治理改革,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海防打私等工作,加快推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查缺补漏、倒排工期,鼓劲加油、快马加鞭,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牢牢抓住“双区”驱动、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重大机遇,以“先行示范”的责任感和“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的紧迫感,扎扎实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特别是街道正在开展国际化街区建设试点,在国际人才、国际旅游、国际娱乐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在城市基层治理方面,要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动员基层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提出,始终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将群众所思所盼融入到明年的工作计划中,融入到日常的行动上。要按照“先行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进一步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实施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努力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创建强国城市范例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党员干部们激情澎湃、信心倍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力为大鹏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