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主要领导深入社区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11月4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带队视察普查登记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刘广阳深入三溪社区调研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何嘉莹)目前,正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之时,大鹏新区约600名“两员”走进每家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11月4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带队视察普查登记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新区领导潘传贤、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及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刘广阳详细了解了入户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对广大“两员”的辛勤付出和居民们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把人口普查工作做细做好,开展入户登记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戴好口罩、注意安全。

刘广阳在居民家中

随后,刘广阳一行跟随普查员走进居民家中,深入了解入户登记工作具体流程,并向居民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普查员首先向居民简要地宣传了人口普查情况,详细询问了在家居住人员信息和户口在本户的外出人口等情况,认真比对户口簿、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将居住、身份、受教育程度等信息如实登记上网。

刘广阳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新区要严格按照人口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把数据质量控制贯穿普查工作始终,认真做好新区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普查数据准确完整。广大普查人员要及时将每日普查登记进度和进展情况向上级汇报,有力有序推进新区普查登记工作,同时结合实际情况,逐项分解入户登记任务,建立健全的工作责任制,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