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时代 奋进新南澳!南澳党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月20日,南澳党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今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

南澳以新担当开启新征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南宣)2月20日,南澳党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今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以新担当开启新征程,建设“新南澳”,加快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南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海上疫情防控“月亮湾模式”获省市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南澳党工委荣获“深圳市抗疫先进集体”。同时,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在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取得了可喜成绩,改革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深圳海洋博物馆、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南澳码头(口岸)项目、新大旅游项目等一批改变南澳历史方位的重大项目扎堆落户。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南澳五星级大酒店、西涌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和品质提升、南澳墟镇综合提升专项规划、小运量轨道交通T2旅游专线等一大批提升南澳内涵、事关南澳未来长远的重大项目及规划成果喜人、抓紧推进。南澳的新时代、大时代已经到来。

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强调,展望未来,“十四五”期间,将是南澳发生巨变的五年,是南澳加速腾飞的五年,更是南澳创造历史的五年。南澳发展“风口”乘着“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而来,乘着新区“向海图强”的浪潮而来!市、区重大项目集中进入南澳,总投资将达400个亿!美丽“新南澳”、美好“新南澳”之门轰然开启。必须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抓到底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抓改革、抓创新,推动“新南澳”蓝图加快化为现实。

南澳墟镇

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大鹏新区成立10周年,也是南澳建镇35周年。起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南澳要对标对表世界级、实干苦干加速度、创新创业大担当,紧盯攻坚二十大项目,加快南澳高质量保护发展;深入开展“城市琢玉行动”,加快打造全域旅游南澳风情;扎实发展民生事业,加快创造民生幸福南澳标杆;大力加强基层治理,加快锻造共建共治共享南澳模式;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营造“大担当”的创业氛围等五大方面目标重点做好60项重点工作。

扬帆新时代,奋进新南澳!南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目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两山理论”实践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做出南澳贡献、创造南澳样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新区成立10周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