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开工、开业、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2月20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率队开展开工、开业、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新区领导夏东参加。

刘广阳一行到安居东湾半岛花园检查项目开工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摄影 赖思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报道)开春之际开好局、起好步,安全生产至关重要。2月20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率队开展开工、开业、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新区领导夏东参加。

刘广阳一行首先来到安居东湾半岛花园检查项目开工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了解,安居东湾半岛花园项目占地面积2.4万平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项目于2018年初开工,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预计今年年内交付使用。春节后是建筑工地复工开工的高峰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在项目工地现场,刘广阳详细检查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文明施工等情况,询问了大鹏新区十三五人才房及保障房筹集及供应情况,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安全宣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措施,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排查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亚迪学校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摄影 赖思为)

开学在即,刘广阳一行深入亚迪学校,详细查看了学校的环境卫生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亚迪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春节寒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安全检查情况,及开学后的安全和防疫的检查安排。刘广阳对亚迪学校的开学准备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新区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继续坚持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深入细致的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为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让家长安心、放心。据了解,为确保新区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春季学期平稳安全有序顺利开学,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两手抓,要求各学校做好开学前准备措施以及开学时和开学后的工作措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刘广阳听取东部电厂相关工作汇报(摄影 赖思为)

在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部电厂,刘广阳一行参观了主厂房、集中控制室、应急值班室,详细了解了该厂的发展概况和生产运营情况,并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了确保电厂的电量供给,春节以来,东部电厂广大职工都坚守岗位。值得一提的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部电厂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较为准确地把握了安全生产新形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电厂生产实际,不断更新落实防控管理措施,组织开展人员行踪和健康信息监测,此外,通过积极开展“无疫厂区”示范创建工作,电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得到了大鹏新区充分肯定,获得深圳市大鹏新区“无疫厂区”荣誉称号。刘广阳对东部电厂高标准的建设管理表示肯定,并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各类电力事故事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及电力供应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