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新区领导到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情况

2月22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率队到学校检查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等情况,向学校师生给予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摄影 赖思为 报道)2月22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率队到各学校检查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等情况,向学校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要求各学校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新区领导王继良、夏东随同调研。

杨军一行先后来到大鹏中心小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实地察看各个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学校操场和学生活动室,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教学力量等有关工作,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在大鹏中心小学,杨军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师生员工健康排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学各项准备的工作汇报,对学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给予肯定。随后,杨军一行来到图书馆,仔细了解图书馆建设运行情况,并在学生书法展厅、红领巾习字社、绘画社等学生活动场所观看了学生的书画作品。

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杨军检查了学校红外测温通道、师生食堂、教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师生员工回校健康、校园清洁消毒、学校改扩建工程、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情况。杨军指出,要全面推动学校高水平、高标准建设,需要合理规划,科学布局,持续改善学校部分基础设施,提升校园环境,实现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他表示,学校要不断强化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杨军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千万家庭,新区各学校要未雨绸缪,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思想不松懈、防控力度不减弱、防控标准不降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抓紧抓实常态化管理,确保万无一失。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新区学校发展,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整体教育水平,提高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