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栖幼儿园正式开园,为大鹏新区提供270个学位

2月22日,由大鹏新区管委会批准、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管、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举办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云山栖幼儿园正式开园。

揭牌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2月22日,由大鹏新区管委会批准、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管、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举办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云山栖幼儿园正式开园。开园仪式上,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局长吴鸿英等为云山栖幼儿园揭牌。

云山栖幼儿园

据介绍,云山栖幼儿园占地2700平方米,建筑面积2498平方米,园舍环境及设备设施均按照广东省一级园标准配备,办学规模为9个班,可提供27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

小朋友在教室上课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局长吴鸿英表示,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建设发展的决策部署,新区全力实施学前教育“5080”攻坚计划,将公办园建设纳入新区重大民生实事,坚持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基本方向,加快公办园建设。新的一年,新区将通过集团化办学,优化办学机制、创新办学模式,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覆盖面。

优美的室外环境

截至目前,新区公办幼儿园增至9所,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由50.63%提高到53.21%,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至此,新区公办幼儿园数量占比和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均位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