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定率高达77%!大鹏新区10所学校被评为省“绿色学校”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认定2020年广东省“绿色学校”的通知》,全省共计2581所学校被评为广东省“绿色学校”,其中大鹏新区占10所。

溪涌小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方文睿)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认定2020年广东省“绿色学校”的通知》,全省共计2581所学校被评为广东省“绿色学校”,其中大鹏新区占10所,分别为葵涌中学、南澳中学、深圳亚迪学校、华侨中学、大鹏中心小学、葵涌中心小学、葵涌第二小学、大鹏第二小学、南澳中心小学、溪涌小学,认定率高达77%。

深圳亚迪学校

据了解,绿色学校的标准是广泛宣传推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师生生态文明意识,并结合课堂教学、专家讲座、实践活动等,打造节能环保绿色校园,积极采用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结合垃圾分类创建工作,提升校园绿化美化、清洁化水平,培育绿色校园文化,组织多种形式的校内外绿色生活主题宣传。

大鹏中心小学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一直重视并推进绿色发展理念,指导新区学校开展创建绿色学校相关工作,一是导向鲜明,目标明确,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各校制定创建工作计划;二是顶层设计,因地制宜,组织推进创建工作的实施,要求学校将绿色学校创建与长远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将创建工作与学校常规工作有机结合;三是层层落实,全面发动,要求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创建标准层层落实、层层细化,发动师生员工广泛参与,整体提升绿色学校建设水平,营造校校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四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积极整合资源,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密切协作、共同参与,营造浓厚的绿色健康校园文化建设氛围。

华侨中学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被认定为广东省“绿色学校”的学校继续努力,建立完善教育与培育、运行与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做好长期绿色运行管理工作,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规划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培育绿色校园文化,建设环境教育基地,开展生态环境志愿者社会公益活动,促使广大师生在生态文明教育和绿色校园建设实践中,牢固树立校园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素养显著提升,绿色生活方式蔚然成风,为新区打造绿色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新标杆。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