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狮“代言”,大鹏办事处禁毒宣传在行动

为增强辖区群众禁毒知识的知晓率,近日,大鹏办事处先后在禁毒展览馆、佳兆业广场等地开展“舞狮+禁毒”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农其昌 李若石 报道)“大鹏舞狮”是中华体育文化优秀民俗民间项目,为增强辖区群众禁毒知识的知晓率,近日,大鹏办事处巧借威武醒狮“代言”宣传禁毒,先后在禁毒展览馆、佳兆业广场、大鹏所城、较场尾海岸等地开展“舞狮+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在佳兆业广场和大鹏所城活动现场,分别设立咨询台、仿真毒品模型,舞狮表演融合禁毒对联等元素,禁毒社工现场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如何警惕毒品陷阱,以及防疫小知识等,还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  

据介绍,活动借助大鹏舞狮的民俗项目融合禁毒元素,走进展览馆、商业街区、景区等地广泛宣传,向游客和市民展现了大鹏独特特色的文化魅力,促进禁毒工作社会化“一街一品”的品牌项目影响力,大鹏办事处借助这张特色“名片”引导群众树立“禁绝毒品”的观念,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禁毒宣传的关注度,为构建平安大鹏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