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春风送岗暖人心,“禁毒”帮扶促就业

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葵涌办事处开展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为主题的禁毒微帮扶、微就业活动。

大鹏禁毒微帮扶、微就业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潘瑶瑶)为切实做好吸毒人员就业帮扶工作,着力解决吸毒人员就业难问题,同时提高广大市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日前,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葵涌办事处开展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为主题的禁毒微帮扶、微就业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知识学习区、就业帮扶专场和企业招聘会专场等。戒毒康复人员在家属和禁毒工作人员的鼓励与陪同下,勇敢走向各企业招聘会场或就业技能培训专场,认真咨询了解企业招聘岗位的要求并填写求职信息表,期盼早日重新融入社会。此外,在禁毒知识学习区禁毒社工通过禁毒宣传页和毒品仿真样品向前往招聘会的群众普及毒品种类、特征及危害,并通过一系列游戏,提升现场群众的互动性和积极性。

据统计,本次微帮扶、微就业活动共有20余名爱心企业参加,现场成功签约3名戒断五年未复吸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不仅为辖区戒毒康复人员搭建就业帮扶桥梁,也为企业、求职者、创业者、特殊群体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大大提升了广大市民热爱生活、拒绝毒品的意识,为新区创建无毒镇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