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交通安全文明样板,南澳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近日,南澳办事处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南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细致分析研判了2023年形势和存在问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南宣近日,南澳办事处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南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细致分析研判了2023年形势和存在问题,逐一研讨对策建议,并重点就东山社区杨梅坑片区交通安全文明样板打造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办事处有关领导,应急管理办、综合治理办、公共服务办、综合行政执法办、东山社区主要负责人,南澳交警中队、大鹏交通运输局南澳所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根据近期旅游形势分析,可以预见今年旺季将开始更早、人流更大,作为大湾区热门旅行目的地的南澳,面临的旅游安全管理,尤其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进一步增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前谋划部署,加强近期国内交通事故分析研判,学习借鉴兄弟街道有关做法,突出杨梅坑、东西涌等热门景区,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管理水平,提升游客满意度和美誉度的同时,也为南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杨梅坑作为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要以杨梅坑片区及其周边为试点打造样板。结合与会单位提出的片区停车需求解决方案,分类推动,最大限度挖掘片区内外停车潜力。同时联合新区职能部门,通过合理布局、划线使片区道路、停车场形成微循环,加强通达景区道路沿路提示提醒设施和实时交通、车位提示等信息化设施建设,对接地图服务商探索增加周边停车场地提醒功能等途径,探索停车场地临时启用分级响应机制、片区停车设施统筹机制、街道-社区-商户-交警共治机制和交通疏导提醒前置模式,切实提升景区交通安全和文明水平,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为辖区、新区解决景区交通安全和秩序问题提供借鉴。

会议要求,要在打造样板的同时,结合各片区实际,完善辖区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健全指挥处置体系,合理配置应急力量和物资,全面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交通服务站建设,尤其是强化旅游景区交安站人力物力配置,促使其在商户居民游客宣传、交通隐患处置、景区秩序维护、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处置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针对性地做好游客、商户、居民宣传提醒,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共治共享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