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颁奖、游戏相结合,葵丰社区2023年度“父与子”系列活动收官

葵丰社区开展了“父与子”益童携手共成长大型亲子活动暨“一起来炫父”青少年绘画展览。

绘画展览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莉雅 邵红育)近日,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父与子”益童携手共成长大型亲子活动暨“一起来炫父”青少年绘画展览,这也是葵丰社区2023年度“父与子”系列活动的总结大会,吸引了40多组家庭近100名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以“展览+颁奖+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亲子家庭游戏以及展览青少年关于父亲的绘画作品。“一起来炫父”绘画比赛一共征得40幅绘画作品,全部在活动现场展览,现场宛如一个小型画展,家长们、孩子们都驻足停留细细欣赏。为激励孩子们的创作热情,鼓励孩子们勇于表达对父亲的爱,葵丰社区针对每一个绘画作品都设置了不同的奖项,其中,梁婧雅获得最佳情感传达和插画表现奖、冷子平获得最佳构图和细节刻画奖、邝子琛获得最佳场景描绘和历史再现奖、赖星莹获得最佳艺术风格奖。

亲子游戏

通过本次活动,“父与子”的默契配合生动诠释了家庭凝聚力和爱的传承。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不仅锻炼体魄、提升动手能力,更深深感受到如山般深沉而有力的父爱;同时,家长们也更加领悟到,陪伴孩子一同成长的过程也是自我学习与进步的重要经历。该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高品质的亲子交流平台,还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弘扬优秀家风文化,营造了积极向上、充满爱意的社区氛围。

据了解,葵丰社区2023年度“父与子”系列活动于2023年9月9日启动,先后开展了“语言的魔力”之父子趣味课堂、“共享时光,感受爱”亲子木工活动、智“绘”明天,暖心相伴“父与子”亲子读书会、“一起来炫父绘画比赛、“父与子益童携手共成长——全家总动员大型亲子活动等5场活动,吸引了辖区3-15岁的200多个青少年儿童家庭参与,服务人数达600多人次。

接下来,葵丰社区将融合多方资源,举办更多的亲子活动,惠及更多儿童和青少年家庭,将爱与陪伴更好地向家长诠释,与家长一起为青少年儿童书写温馨感人的幸福篇章。

[责任编辑:古亮宇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