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办实事,解民忧!信访群众送锦旗

近日,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收到写有“心为群众解难事 情暖百姓送清风”为内容的锦旗。

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收到锦旗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郭晶晶近日,信访人吴女士为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赠送了写有“心为群众解难事 情暖百姓送清风”为内容的锦旗,以答谢大鹏新区信访工作人员热情高效帮助其解决困难与诉求。

据了解,2023年11月4日,信访人陈某在工地做工时不慎高空坠落摔伤,为颅内出血,医药费合计7万余元。陈某的哥哥嫂子来到大鹏新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希望帮助解决医疗费及后期的康复费用。经新区政法办公室信访科多次调解,总包同意承担伤者的医疗费,后续康复费用也依法依规得到了保障,此事得到圆满解决。

这只是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为民办好事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信访工作的重要标准。2023年,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群众来访总量1136批1983人次,受理群众诉求6313宗,已化解6131宗,化解率为97.12%,涉及人数8.54万人,涉及金额1.58亿元。

[责任编辑:古亮宇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