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大鹏】来大鹏实现您的"咖啡厅梦“

发布时间:2015-01-19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古亮宇 钟长华

我们刚刚才经历了高科技园区、繁华商业区和有些凌乱的老街区,此刻却已经行驶在了被山海包围的美丽的大鹏半岛。

为了避免“对牛弹琴”,潘老板先为我们介绍了圣多斯咖啡的情况和一些咖啡的文化。“虽然现在很多人接受咖啡,也经常去咖啡店喝咖啡,但真正懂咖啡的人很少。其实咖啡与我们中国的茶一样,都有自己的文化。盛放咖啡的杯碟都是特制的。它们应当放在饮用者的正面或者右侧,杯耳应指向右方。饮咖啡时,可以用右手拿着咖啡的杯耳,左手轻轻托着咖啡碟,慢慢地移向嘴边轻啜。可以先闻咖啡的香气,然后小嘬一口,再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奶和糖。用勺子搅拌咖啡时只需两下即可,如果搅拌次数多了会让咖啡加速冷却,影响口感。”听完潘老板的介绍,我顿时觉得自己真的是个门外汉了。原来喝咖啡还有这么多讲究。看来,想要做个真正的“咖啡达人”绝非易事。

喝咖啡的杯子碟子和勺都是特制的,学问大大滴

喝咖啡的礼仪,也值得好好玩味一番

一杯咖啡在手,瞬间像喝了“心灵鸡汤”。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玩转大鹏】大鹏所城搜食记之“将军鸭”传奇下一篇【玩转大鹏】一大波追梦少年启程加入航海夏令营

相关报道: